发布于2017-11-06T11:27:12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中主持会议,副主任郭介中、牛金龙,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国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润莲,副秘书长、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办公室副调研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晰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不渝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形成的重大判断、确立的理论成果、提出的宏伟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内容,利用常委会会议、座谈会、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迅速在全市人大系统掀起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