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01-12T15:59:47  该页已被阅读

立足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张晓兵代表说,2017年乌拉特前旗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特别是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教育卫生等工作亮点纷呈。2018年,乌拉特前旗旗委、政府要进一步完善思路、强化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一是认贯彻落实好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干劲和力量凝聚到会议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扎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做好政府债务化解,争取利用三年时间把政府债务降到合理区间。继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特别是要下大力气抓好乌梁素海周边、山旱区贫困带脱贫工作。抓好农业面源污染、乌梁素海排放“零入海”行动等污染防治工作。三是在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上下功夫。主动融入呼包鄂经济圈,特别是要深化与包钢的合作,围绕焦化项目,加快发展下游产业。继续抓好“四大班子”包联项目责任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建设一批新材料、新能源等大项目好项目。四是在加大生态保护建设力度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乌拉山保护区内采矿权、探矿权清理和尾矿库治理工作,加大地下水超采治理力度。认真落实好草原生态补奖政策,严格执行禁牧和草畜平衡,坚决打击非法开垦草原现象。认真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加大生态环境破坏责任追究力度。五是在大力发展旅游业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大旅游项目培育力度,集中打造大景区,形成丰富的旅游业态。六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对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民生方面提出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融入城市规划建设,提升城市内涵式发展水平。七是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陈功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为乌拉特前旗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了贯彻好报告精神,我们将重点从两个方面发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做好化债清欠维稳工作,确保在目标时间内完成债务化解任务。认真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折不扣把易地搬迁安置、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各项精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二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振兴工业经济,抓紧启动园区规划修编,围绕主导产业集群发展抓项目,紧盯新材料、节能环保、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领域,全力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促进农牧区一二三产融合,抓好农畜产品源头生产绿色化,加大龙头企业引进培育力度,精心打造好“河套”、“乌拉特”等特色品牌。加快推进三产服务业扩容提质,突出抓好乌梁素海、大桦背等龙头景区规划建设,筹办好第二届乌梁素海国际冰雪节;积极培育发展养老服务业,启动实施集养老、康体、疗养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高端养老院建设项目。

曾顺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巴彦淖尔受到尊重、感到公平、成就事业”,非常鼓舞人心。建议政府进一步落实好中小企业融资、贷款等方面的金融扶持政策,并帮助中小企业投资工程项目。

梅晓亮代表说,建议政府: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理机制,加大政策引导支持力度,促进固废物处理循环综合利用;二是加大人才引进和扶持力度,加强人才信息库建设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

刘秀珍代表说,建议政府加大对民办教育支持力度,完善教育激励竞争机制,将教育质量提升纳入政府考评体系,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王长命代表说,建议政府:一是加大种植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认真研究解决好灌区秋浇面积比例低、农牧业劳动力年龄偏大等问题;二是整合捆绑国土、水利、发改、农开办等多部门的项目资金,有效提升项目资金使用效率;三是进一步完善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让农牧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许天云、那星一代表说,建议政府:一是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加大对县级医院建设投入力度,提升县级医疗服务水平;二是加大疾病预防宣传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健康巴彦淖尔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