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01-12T16:19:10  该页已被阅读

议报告谋划发展 论发展争相建言

金  花代表说,建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内涵式发展,关键要从教师的师德、业务、心理等方面加强培训。同时,中旗民族学校实行十二年一贯制教学,中、小学作息时间、课程设置等不能同步,给管理造成带来难度,建议市级部门能高度重视,逐步支持予以解决。

菅茂华代表说,因山旱区水资源比较匮乏,立地条件差,种植效益低,建议政府在山旱区实施“轮作休耕试点”项目,以保护退耕还林成果,推进脱贫攻坚深入实施,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绿色家园。

贺志宏代表说,建议政府加快农牧场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改革措施,在做好农牧场社会职能剥离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农牧场经济发展,为促进农牧场和谐稳定筑牢基础。

秦来福代表说,建议政府:一是研究制定山旱区耕地轮作休耕办法,开展休耕制度试点工作,带动山旱区恢复土壤肥力,提高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二是提升地域小杂粮品牌知名度,振兴绿色农业,增加山旱区贫困人口收入。

陶格斯代表说,建议政府:一是坚持少而精的原则,支持基层多开展精品文化活动。二是重视非物质文化保护工作,成立专门的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推动非物质文化的传承发展。

韩  荣代表说,一是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加大对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引导新一届人大代表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身边群众发展。二是建议法检两院加强对农村牧区的普法工作,通过图文并茂、举案说法等形式,提高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杨建峰代表说,建议制定出台巴彦淖尔市城镇供热管理条例,为提高城市供热水平提供依据。

刘鹏飞代表说,一是希望法院、检察院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多深入基层开展法律宣传工作,提高基层群众对法院、检察院工作的知晓度,促进全民学法、知法、懂法、用法;二是希望法院、检察院进一步公正司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高  立代表说,建议政府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进出机制。通过自主招聘、人才储备、事业人员招聘、政府购买岗位等形式,招聘紧缺学科的教师。对不能适应教学一线工作的教师,进行调整优化。

杨海山、王俊媛代表说,建议政府:一是提高教师待遇,吸引更多的年轻教师的加入,解决五原县教师队伍年龄偏大问题。二是根据学校学科需求,将优秀大学生引进到教师队伍。

孟莉琴代表说,建议政府:一是加快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采取分级诊疗模式,推动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二是给予儿科医生适当的岗位津贴,提高儿科医生待遇,留住优秀医疗人才。三是加快推进医疗领域用人体制改革,建立特殊人才绿色引进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