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01-12T16:21:34  该页已被阅读

总结成绩实事求是 谋划发展诠释担当

常志刚代表说,临河区作为巴彦淖尔中心城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临河区在产业发展、城乡面貌、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希望临河区进一步发挥优势、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棚户区改造、小区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打通断头路工程等关系民生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努力让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等优势,盘活绿色资源、构建绿色现代产业体系,统筹抓好河套地域品牌建设、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提高耕地质量等工作,努力在打造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和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工作中作表率、作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临河区要按照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发挥比较优势,着力构建空间布局合理、产业结构优化、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良好、独具魅力的中心城市,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辐射力。要引导广大干部大兴求真务实、奋发有为之风,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坚持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如红代表说,临河区作为市府所在地,将切实承担起责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报告落实上下功夫、执行上见成效。一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摸清债务底数,严控政府债务、清理政府投资项目,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继续实施脱贫攻坚,巩固稳定1009户2150人脱贫成果,同时对新识别56户142人按照“1+9”政策予以施策;构建和谐社会,关注好城镇低收入家庭救助工作。摸清掌握每一个街道、社区贫困人口的基础上,分层管理、建档立卡,因户施策、因人救助;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解决乌梁素海点源污染问题。按照市委今年确定的目标,中水回用率达到60%以上。二是千方百计谋发展。继续做好项目的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管卡压、拖绕托”等突出问题。加强市民教育,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提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救助体系。三是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这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要把山水林田湖草沙作为生命共同体,用系统思维谋划和推动生态修复、综合治理、保护发展等工作,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议政府在临河区城市建设上给予大力支持,市、区共建,形成合力,着力解决新旧城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把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做好,让老百姓感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王普申代表说,建议政府:一是加强全民道德教育,提高公民素质。二是加快建设农村大数据服务系统。三是加快建设中小学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四是加强居民小区电梯安全运行监控管理,明确电梯建设单位、物业管理公司、电梯维保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大对居民安全使用电梯的宣传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兆霖代表说,建议政府把“河套”作为巴彦淖尔市最大的最具优势的品牌来宣传,加强河套地域品牌建设,充分挖掘和利用河套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宣传和培育农牧业优势产业,改变过去只求量、不求质的粗放经营模式,创新升级本土产品,做大做强本土品牌。同时,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冒用和破坏河套品牌行为,提高河套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本土优势产业提质增效。

张常在代表说,建议政府及税务部门根据相关政策核实确定企业科研种植、晾晒用地享受农民用地的待遇,免征土地使用税。

董瑞卿代表说,建议政府:一是加强中老年人教育,加大中老年文体活动的组织管理,将市区两级办公用房腾退后的闲置用房提供给相应的社会组织使用,使之能够更好的为中老年人服务;鼓励成立各类适合中老年人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和其他各类有教育功能的社会组织,让更多有能力的离退休人员离岗不离位,在适合的新岗位发挥余热;建立鼓励和激励机制,让离退休党员和群众参与志愿者服务,让更多的有理想、有作为、有能力的人协助社区做好服务离退休人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升社区的服务水平;建立相应的资金保障制度,为现有社区内设老年大学分校的街道社区匹配相应的资金,壮大完善各街道社区内老年大学分校的力量,让有能力的老年人就近参加学习和文化娱乐活动。二是建议政府完成河套文化街项目的尾留工程建设任务,将河套文化街打造成巴彦淖尔市旅游文化景点。

徐寿平代表说,建议政府:一是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持证视察工作以及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提高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效率。二是公安机关要加强案件回访工作的落实,特别是未破案件的回访落实,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

蔺晓东代表说,建议政府将棚户区改造工程扩大到城郊周边乡镇,以解决城郊周边乡镇部分村庄土地被征用后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和矛盾。

张三明代表说:建议政府保护传统农业产业,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实施秸秆还田政策,统一清理村庄垃圾,落实好低保、扶贫等惠民政策。

贾爱和代表说:建议政府一是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二是加大对现有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的投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