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3-10-09T18:54:18  该页已被阅读

自治区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赴我市专题调研种业振兴和粮食安全

10月7日至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区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深入临河区、杭锦后旗、五原县,围绕种业振兴和粮食安全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组长、全国人大代表、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志平带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长云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内蒙古西蒙种业公司、内蒙古旭一牧业公司、金草原集团公司、新公中镇粮食种植园区、三瑞农业科技股份公司、内蒙古天赋河套种质科技公司实地查看,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基层一线人员深入交流,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小麦、玉米、葵花、种牛、种羊等优良品种繁育推广、科研创新、种质资源库建设情况;以及巴彦淖尔持续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应用优良品种,推动小麦等粮食作物丰产情况。与巴彦淖尔市政府和农牧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巴彦淖尔市政府关于种业振兴和保障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分别表达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巴彦淖尔市在推动种业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调研组指出,下一步,巴彦淖尔市要始终牢记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重要责任,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强重点研发和成果转化,在种业振兴、新品种培育等领域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更大的力量。

参加调研的全国人大代表们表示,今后将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充分了解基层实际情况,运用好专题调研成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