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04-25T08:44:27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IMG_3249.jpg

市人大常委会每年将代表建议分解到各工作委员会进行督办,已成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的一项基本制度。为了解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各对口工作部门办理代表建议情况,4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办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润莲出席并主持会议,市直有关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市文新广局、市食药局、市卫计委分别介绍了办理代表建议工作进展情况,并表示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为了突出监督实效,会上还确定了重点督办建议。

贾润莲副主任强调,几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将督办代表建议作为工作委员会的一项重要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承办单位办好每一项代表建议,这些建议的办理也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效的取得,离不开承办单位的艰辛付出,同时也离不开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的认真督办。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共提出建议和意见137件,其中教科文卫方面26件,主要集中在教育、卫计、文新广、食药四家,特别是卫计委今年承办11件,任务最重。希望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措施,及时检查督办,认真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任务。并要求教科文卫工委全程跟踪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