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04-27T10:07:08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 市讲习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周鸿雁 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IMG_3255.jpg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新时代讲习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周鸿雁作了“守望相助新时代  团结奋斗再出发”专题辅导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峻主持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闫鹏出席活动。

IMG_3263.jpg

周鸿雁从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重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详实、丰富的解读,特别是对于宪法修改的背景、意义、具体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于进一步增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职工“四个意识”,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学习会后,贾峻就机关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人大干部必须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要以这次宣讲为基础,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内在要求,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提升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为依法履行好职责打好基础。三是要积极主动促履职。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干成干好,把人大的作用发挥好,努力做人民满意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