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3-10-30T19:28:04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长云赴旗县调研“网上代表之家”迭代升级工作

10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长云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工作人员,分别赴乌拉特中旗和五原县,调研“网上代表之家”迭代升级工作。乌拉特中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烨、五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利分别陪同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先后深入乌拉特中旗新忽热苏木希热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五原县和胜乡、银定图镇、旧城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查看了“网上代表之家”在线考试、法律法规、代表风采、主题活动、阳光履职、征求民意、直通代表等模块功能运用情况,与乌拉特中旗人大和五原县人大陪同领导以及相关乡镇苏木社区人大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孟长云对五原县、乌拉特中旗积极推动“网上代表之家”迭代升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做好全市“网上代表之家”现场观摩会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孟长云指出,旗县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线上线下“代表之家”迭代升级作为加强和改进基层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线上线下“代表之家”建、管、用、融的水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基层人大代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人大的各项工作中。要多种形式组织开展“要事代表商”、述职测评、视察调研、联系接待群众等履职活动,进一步畅通民情民意沟通渠道,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结合本地实际和特点,创新性开展代表工作,打造具有各自特色的代表工作创新品牌,进一步提升和改进代表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