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3-10-30T19:29:36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0次扩大学习会暨专题研讨会议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0次扩大学习会暨专题研讨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玉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图门、樊文、孟长云、邓勇出席会议,副主任岱庆格日乐列席会议。

image.png

本次会议通过集体领学的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树牢开放理念、提升开放思维、展现开放姿态,用好“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重要法宝,充分发挥我市比较优势,积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持续深化要素流动型开放,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强平台、拓通道、抓招商、促转型上不断破题,切实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赵乐际委员长在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地方立法实施性、补充性、探索性的功能定位,因地制宜开展地方立法工作,保证制定修改的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地方立法评估工作,充分发挥其应有作用。要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立法职权,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稳中求进推动我市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结束后,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

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