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05-31T15:56:06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品牌建设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180529092628.jpg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佟格日乐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到临河区、乌拉特中旗、杭锦后旗、五原县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品牌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科河种业有限公司、内蒙古旭一牧业有限公司、三胖蛋食品有限公司、草原宏宝食品有限公司、晏安桥灯笼红香瓜市场、草原恒通食品有限公司、河套酒业金樽哈达有限公司等部分农业龙头企业和产业项目,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品牌建设、生产经营及市场拓展等情况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进行了座谈讨论,对今后我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品牌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佟格日乐副主任对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品牌工作推动品牌建设的良好局面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我市农畜产品品牌影响力不够市场份额小经济效益低销售渠道狭窄等方面的问题,佟格日乐副主任指出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是促进高质高端高效农业发展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增强农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农民持续增收致富的必由之路,符合农业产业转方式、调结构的要求。同时强调,全市要区域统筹,细化管理,企业和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树立品牌意识,逐步理清发展思路,在建设什么样的品牌,怎样建设品牌上狠下功夫要明确品牌定位,朝着绿色,有机,无公害方向发展要积极引进和扶持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和价值链,促进品牌农产品输出,扩大品牌农产品知名度提升优质农畜产品质量真正实现优质优价

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农牧业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市财政局、农牧业局、工商管理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人,相关旗县区人大、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