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3-11-01T17:05:15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临河召开

10月3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临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门、岱庆格日乐、樊文、孟长云,秘书长邓勇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image.png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如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全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雁、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玉河列席会议。

巴彦淖尔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42人,出席本次会议3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对全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条例》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了全市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巴彦淖尔市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了2位自治区人大代表述职,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周玉林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开展人大代表述职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是强化代表履职服务、激发代表履职意识、提升代表履职效果的有效方法。希望各级人大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依法履职、为民代言,真正把密切联系群众、全力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

image.png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涉及各行各业和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保持对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和产业结构,切实提升国资监管水平,保证国有资产安全。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不断提升监管质量,逐步消除监管的盲点、薄弱点,破解监管中的难点,把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新任命的同志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依法履职、勤勉工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