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3-11-03T17:03:56  该页已被阅读

周玉林为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讲专题党课

按照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玉林以“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主题,为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门、岱庆格日乐、樊文、孟长云,秘书长邓勇出席。

周玉林从“深刻理解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和实践伟力,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动人大工作”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大家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感悟,并对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周玉林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要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汲取伟大思想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巴彦淖尔作出应有贡献。

周玉林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目的全在于运用,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既联系思想实际弄清“怎么看”,又结合工作实践学会“怎么干”,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生动实践上,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上,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