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3-11-08T19:46:32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参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制度暨深化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了听取和审议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暨深化人大预算联网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樊文,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市财政局、审计局、大数据中心及各旗县区人大分管副主任、财经工委负责人在市人大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鸿忠副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听取和审议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座谈会精神,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印发<“十四五”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和使用发展规划建议的通知>》精神,听取了自治区人大财经工委《关于建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制度有关情况的说明》。

视频会后,樊文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了进一步指示。他强调,巴彦淖尔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依照自治区的《听取和审议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制度》相关内容,结合本地区实际,草拟本级《听取和审议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听取和审议本级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要按本次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人大预算联网系统,拓展国有资产监督模块,形成同框两系统。要加强人大预算联网工作力量,想方设法调配熟悉电脑操作、精通财经业务的专业人士到预算联网中心工作,提高预算联网系统的使用效率和监督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