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07-24T15:51:10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佟格日乐带领调研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临河区、乌拉特中旗、杭锦后旗、五原县,实地察看了科河种业公司、西蒙种业公司、天丰农资市场、农友种苗公司等种业生产加工企业和部分种子代销点。察看了玉米、向日葵等农作物种子品种和种子经营档案,询问了种子经销商经营情况,调研组在听取了相关旗县区工作汇报后进行了座谈讨论,并对今后全市贯彻实施“种子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认为,各级政府积极采取措施抓贯彻落实,全面推动种业发展壮大,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种子生产研发能力和制种基地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种子市场监管有序。

    佟格日乐副主任指出,我市是农牧业大市,种子工程非常重要,种子市场规范,是农户和经销企业利益双赢的事情。并要求各级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种子法”,强化监管,做好制种和经销企业的跟踪监督服务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的法制意识,要进一步加大对地方特色常规种子的扶持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规范种子市场秩序,确保农业生产和农民用种安全,实现农业增产增收。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农牧业工作委员会、财政局、农牧业局、工商管理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人,相关旗县区人大、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