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07-24T16:20:59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四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一届市级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意识、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履职的能力,市人大常委会于6月21日至22日在临河区举办了市四届人大第一期培训班。市代表中的工人、农牧民界代表和各旗县区人事代表工委主任等133人参加了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佟格日乐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志德为代表们讲授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及如何更好的依法履职等内容,并分析了当前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7名市人大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这次培训班的举办加深了代表们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代表法、组织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的理解,提高了对代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代表依法履行好职责的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同时为广大基层代表在较短时间内适应代表职务的特点和要求,依法正确行使好代表职权等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