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07-24T16:24:07  该页已被阅读

众志成城抗旱灾 真情援助显大爱

——乌拉特中旗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助力抗旱救灾

   今年以来,乌拉特中旗遭受严重旱灾,截止7月份前未有有效降雨,大部分的草场未返青,整个草原放眼望去赤壁千里、弱畜成群,小畜全部靠饲养补给维持,个别地方大畜开始死亡。随着灾情进一步加深、加重,山旱牧区传统的农牧业生产遭受重创,农牧民的生产生活遇到了极大困难。在全旗上下紧急抗旱救灾的关键时刻,乌拉特中旗人大常委会号召全旗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民族情谊,模范带头、积极行动,精准助力全旗抗旱减灾工作。

    一是广泛走访联系受灾群众,稳定受灾群众情绪,提升农牧民抗旱减灾信心。人大常委会立足人大代表的履职优势,广泛开展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将“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与代表联系群众和代表“双联”(联系选民、联系受灾户)活动紧密结合,及时通报党委政府的抗灾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抗灾物资的有序发放。同时,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让受灾农牧民做好抗大旱、抗长旱、常抗旱的物资储备和心理准备,以稳定受灾群众情绪。

    二是模范带头,组织带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充分利用代表之家平台作用,组织代表根据岗位职能、专业特长,统筹安排开展、全面介入,力所能及地帮扶受灾农牧民。目前,全旗180多名旗级以上人大代表,按照每人联系帮扶3-5户的要求,共与678户受灾户结成帮扶对子,组织带领受灾农牧民开展生产自救。

    三是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从6月15日起,旗人大常委会号召我旗的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本着自觉自愿的原则,向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截止6月28日,共捐助抗旱救灾款196260元。

    在旗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旗各族群众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全力投入抗灾减灾工作。全旗各级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精准助力抗旱救灾工作,让广大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各级人大代表就在他们身边,从而增强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全旗抗灾减灾工作有序开展、并初见成效,在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的前提下,定会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