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07-24T16:31:14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为做好8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社会救助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前期准备工作,6月27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润莲带领专题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乌拉特中旗、五原县、临河区和市民政局及部分社会救助机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全市社会救助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对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努力工作下,社会救助工作制度机制不断健全,管理不断规范,社会救助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调研组强调,社会救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下一步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确保社会救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健全完善社会救助协调联动机制,发挥社会救助的整体效能,及时实施有效救助;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社会救助事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