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3-11-14T16:01:09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文为全市人大财经监督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image.png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文以“领悟思想伟力,改进人大工作”为题,为全市人大财经监督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各旗县区人大分管副主任、财经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樊文立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优势特点、科学内涵、如何评判民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进行阐释,并对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各项工作谈了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这一重要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履职的必修课和基本功,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樊文说,政治性是人大机关的第一属性。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准确把握地方人大作为政治机关、权利工作、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定位,紧紧围绕常委会重点工作,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扎实履行各项法定职责,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