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08-02T09:59:22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2018年计划、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和化解政府债务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峻带领部分自治区、市、旗县区人大代表和市人大财经工委、财经专家相关人员,赴市本级,临河区、乌拉特前旗、乌拉特后旗、五原县和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就2018年计划、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和化解政府债务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和座谈。


8.jpg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市本级及各旗县区关于2018年上报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算执行、化解政府债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各级的发改、财政、经信、审计、人社、统计、税务等有关单位就社会发展、预算执行、化解政府债务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座谈。

调研组认为,今年来,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的态势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作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和财政收支总体平稳,债务化解工作扎实推进,有力保障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民生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9.jpg

就进一步抓好全市经济运行、财政预算执行和化解政府债务工作,调研组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年初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分析新常态下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统筹协调,压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部门协调,深挖税源潜力,切实抓好下半年税收征管工作,确保全年财政收入按计划全面完成;要加大项目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税源,不断拓宽财税收入渠道,确保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债务化解的紧迫感、责任感,做到举债有度、风险可控,最大程度降低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采取有效措施,逐步消化历史债务,将债务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努力做到超前谋划,严防逾期。

调研组先后到内蒙古康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低酯果胶项目、内蒙古恒嘉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蓝宝石晶体材料项目、内蒙古联源热电有限公司4*50MW被压机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5万亩改盐增草饲项目区、青山工业园区供水工程项目、棚户区改造及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等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地进行了实地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