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08-02T16:12:38  该页已被阅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五原县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12.jpg

7月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副主任于万友一行来五原县调研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主任刘志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瑞等领导陪同,各乡镇人大、丰裕办事处、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新公中镇“人大代表之家”、新公中镇永联村田园综合体、巴美肉羊展厅、塔尔湖镇田园综合体、塔尔湖镇“联丰村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之家”软硬件提档升级情况、活动开展情况,人大代表在田园综合体建设、助推产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瑞从代表活动小组开展、乡镇人大主席团活动开展、人大代表之家提档升级、代表助力精准扶贫、代表履职档案建立、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意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乡镇人大、办事处、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就各自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调研组一一作了解答。

调研组表示,“人大代表之家”提档升级工作有序开展,活动内容丰富,代表履职积极性较高。“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能与特色产业、特色乡村相结合,使“家”的功能能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不断地增强了“家”的生命力,“家”的作用效果发挥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