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08-09T11:07:13  该页已被阅读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峻赴鄂尔多斯市参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培训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贾峻和副秘书长、法工委主任赵文勇赴鄂尔多斯市参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举办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培训班,学习《内蒙古自治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程序的规定》及相关案例,了解和掌握内蒙古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各项功能的运用,并就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深入开展进行进一步交流。

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做了2017年全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介绍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并就盟市、旗县区扎实做好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备案审查能力建设做了进一步部署。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同时强调,面对新形式和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不断提高从事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人员的认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把做好备案审查工作提升到维护宪法法律尊严、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治统一的高度,深入推进备案审查工作有效开展。同时,要认真总结实践经验,进一步健全备案审查制度和工作机制,制定规范性文件审查建议、审查要求办理工作制度,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建设。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积极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切实加强备案审查工作的要求。贾峻副主任指示法制工作委员会,要加强备案审查信息化建设,尽快建设完成市本级信息化平台,完善平台的运行测试工作,逐步把备案审查信息平台推广到旗县区人大常委会,最终实现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