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08-09T11:08:39  该页已被阅读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立法工作座谈会

8.9

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立法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和自治区党委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立法工作的要求,依法保障和推进巴彦淖尔市生态文明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贾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法工委、环资委负责人以及涉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市政府法制办、环保局、林业局、农牧业局、水务局、扶贫办、文新广局、气象局、发改委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工委主任赵文勇主持。

贾峻副主任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地方立法工作的全过程,积极发挥人大常委会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建立健全最严格最严密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要大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全面有效实施,把群众感受作为检验工作成效和环境质量的重要依据。

贾峻副主任强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地方立法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全面有效实施,为我市塞上江南、绿色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参会各部门负责人态度积极,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我市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立法工作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法制工作委员会经过梳理和汇总,共征集到立法项目三项,立法意向十七项,立法建议二十一条,为不断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立法工作奠定了更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