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08-15T16:17:10  该页已被阅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我市开展 “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180815154414.jpg

8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孙惠民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以下简称防震减灾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主要是在全面了解防震减灾法实施总体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检查法律法规制度落实情况包括各级政府落实防震减灾责任制、制定具体办法促进法律实施的情况,地震监测台网规划、建设和运行情况,建设工程特别是学校、医院和农村民居的抗震设防情况,抢险救灾、避难场所规划及震后恢复重建情况,加强防震减灾方面科学研究和新技术开发、运用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围绕检查内容,检查组一行深入实地检查了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市地震局八一地震台、市医院、巴彦淖尔区域地震监测中心、黄河湿地公园应急避难场所等地,还向基层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相关检查内容,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润莲,市政府副秘书长田文化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