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4-01-24T17:16:01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第二党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有关内容,在此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实际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党支部委员会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宝明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支部各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位党员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改促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会议要求,各位党员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再发力,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加强党性锤炼上再发力,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要在加强工作能力建设上再发力,立足人大职能职责,强化人大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以高质量履职推动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结合日常表现和工作实绩对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及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评议,评选出了4名2023年度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