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4-01-24T17:16:13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有关要求,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副书记薛博同志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邓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一、二、三、四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第五党支部以书面形式提交了述职材料。薛博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进行了点评,对第五党支部的点评意见书面进行反馈。

会议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既是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一次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的宝贵机会,对提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一年来,各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精心组织谋划,狠抓责任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谋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载体,切实推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持续发力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认真严肃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切实把支部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人大职能职责,抓好“推进‘五大行动’、创建北疆模范机关”工作,积极开展星级化亮晒比、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等工作,有效推进市委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要把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党务公开、群团建设等统筹推进、一并落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下大力气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各党支部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