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4-03-15T18:14:20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3月15日,市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决定向市五届人大常委会提出《关于提请审议<巴彦淖尔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尹兆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立法条例是管法的法,自2016年颁布施行以来,对规范我市地方立法活动、建立立法程序、推动立法工作顺利起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认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适应地方立法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根据修改后的立法法和自治区立法条例,总结我市立法条例施行以来的实践经验,启动我市立法条例修订程序,是十分必要的。

会议强调,这次立法条例修订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程序复杂,法制工作委员会要倒排工期,制定工作流程图,严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立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