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11-05T16:29:04  该页已被阅读

爱与责任的交响曲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王献峰助力扶贫先进事迹

 

王献峰是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影星化妆商场的总经理,是第十三届自治区人大代表,她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工作中,两次被评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真情是一缕温暖的春风

杭锦后旗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提出了村企联营的扶贫模式,王献峰在这项工作中结对帮扶蛮会镇红旗村。在走访中,村民任埃润家引起了她的关注。这个家庭两个儿子不幸离世,老伴风湿长年卧病在床,接二连三遭受打击的任挨润精神萎靡,身体差,农活也干不成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王献峰当即联系了一家医院送他前去治疗并资助了所有的医疗费用,并在治疗期间多次询问治疗情况,隔三差五派员工探望。让陷入人生低谷的任挨润,终于树起了面对生活的信心。

热心背后的责任

产业扶贫才是解决贫困的最好手段,王献峰联系村委领导一起出去调研,为了保证成功,她和村委领导又到当地一家羊肉加工企业拜访,企业答应了支持方案。养羊的资金按照企业拿大头,村委领导集资拿小头,帮扶对象负责养殖的模式进行,此项工作已经启动。

村里有一段特别颠簸的沙土路,被群众戏称为“簸箕”路。经王献峰多次争取,现在,这条通村路已被交通局立项,纳入改造计划中。

小产业帮扶来圆梦

王献峰认为扶贫重在“扶”,而不是“施”。她给八个贫困户家庭每家送了一只猪仔,并承诺他们猪出栏时负责帮他们销售,专门为他们特约了兽医负责防疫,贴心的关心,让大家心存感激,信心满满。

唤醒贫困的心灵

王献峰深知农村家庭的贫穷,是穷在精神上,缺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于是,王献峰联系杭锦后旗人大常委会,杭锦后旗妇联,开启了“人大代表助力精准扶贫家庭教育百讲进百村”活动。

一个月时间内,王献峰带领她的讲师团,走了六十多个村,讲了六十多堂课,讲座内容围绕最贴近老百姓的话题,她的话语都像甘霖一般洒在老百姓的心间,引发村民们发自内心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