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4-03-19T16:30:50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扩大学习会议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扩大学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玉林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图门,党组成员菅江左、尹兆平、孟长云、邓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岱庆格日乐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通过集体领学的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全局高度,深入分析我国能源转型形势,全面总结新能源发展成就,对能源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是我市立足资源禀赋,做好能源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人大职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家经济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市人大常委会要抓细抓实有关监督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干事创业,强化政治意识,提升能力本领,砥砺担当作为,打造全面过硬的人大队伍。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