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4-03-22T21:51:10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勇主持会议,机关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巴彦淖尔市网络舆情总体情况,对全国、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两会期间舆情及我市焦点舆情开展分析,总结当前舆情风险点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抓好网站、微信公众号,尤其是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的监管,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切实做好网络舆情的引导和科学处置,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二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发挥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小组的作用,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到位,严守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三要围绕重要时间点、重点人群和重要社会热点舆情,切实做好重大舆情分析研判,确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化理论和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