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11-05T16:56:50  该页已被阅读

乌拉特前旗人大常委会以 “审议+询问”为抓手,提高人大调研工作实效

    近日,乌拉特前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旗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全旗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社会救助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创新运用“审议+询问”的方式,努力提高人大调研工作实效。

    这是本届以来,政府分管副旗长首次列席主任会议,在审议调研报告前报告政府相关工作,在审议中就有关问题接受询问,切实提高政府对人大监督的重视程度。通过审议和询问,对调研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深入研究和论证,会议提出的多项建设性意见被进一步充实到了调研报告中,使调研报告更具严肃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主任会议在审议和询问过程中,还对政府报告中提到的小型供热站取缔兼并、苏木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兜底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对政府推进环境保护和社会救助工作起到了督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