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4-03-27T19:59:06  该页已被阅读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农牧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永志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开展动物防疫工作情况、盐碱地综合利用情况、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文陪同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阿露思牧业商贸有限公司、公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标准农田建设盐碱地综合利用项目区、秸秆资源化利用厂区、农牧和科技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润海源公司、领头羊屠宰场、内蒙古杭龙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赛科星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现场讲解,深入了解我市的盐碱地综合利用情况、动物疫病防控、粪污资源化利用方面的情况。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在市党政大楼召开了座谈会,市政府相关领导对我市三个方面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做了补充发言。

调研组对我市三个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要加强动物防疫法律法规的普及和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对动物疫病疫情的防范意识。要科学把握盐碱地综合利用的总体思路,坚持生态和生产、治理和利用,坚持“以种适地”和“以地适种”相结合,持续推动盐碱地综合利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难题、促创新、求突破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巴彦淖尔农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