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24-03-27T20:01:28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巴彦淖尔市农田灌溉用水管理条例》一审前期工作调研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文带队,深入到乌拉特前旗、乌拉特中旗、五原县,就《巴彦淖尔市农田灌溉用水管理条例》一审前期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乌拉特前旗新安镇庆华村、先锋镇红旗村、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兴丰村、乌镇村,五原县隆兴昌镇、套海镇等地,围绕农田灌溉水源、灌溉方式、推行节水灌溉情况、节水灌溉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近年来财政对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投入资金等方面进行调研,通过听取、走访、实地查看、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征求和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农田水利建设运行和管理等情况,并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樊文指出,农业节水问题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是农业的基础保障,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苏木要站在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的高度,围绕如何解决好农田灌溉用水工作,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设施维护和管理,确保各项农田水利工程发挥最大效益,造福于民。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全面提升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水平,促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科学有效管理农业节水问题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