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8-11-27T15:58:43  该页已被阅读

李建军联系指导磴口县人大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磴口县委书记李建军对磴口县人大工作进行了指导。

磴口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汇报了县人大2018年以来工作情况,提出了县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与上级人大不对应、预算追加和重大事项方面规定不明确等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军在听取汇报后强调,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市、县人大出台关于严格执行预算法、向人大请示报告的制度,政府对可预见的支出安排提前报人大;对突发性的工作支出半月一报,并邀请人大分管财经工作的副主任列席政府有关会议;组织人大代表、人大分管财经工作的副主任对财政支出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二是推进预算联网监督。人大、财政、审计联网。人大对联网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及时纠偏。三是加大对国有资产的监督力度。市人大要研究起草关于加强人大对国有资产监督的办法,以市委名义下发,推进对国有资产的监督工作。四是加强考评。人大制定有关考评办法,保障党委、政府各项决策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保障人大履行好法定职责。对人代会通过的政府报告、计划、预算方面的目标任务分门别类拉出清单、挂到墙上,对完成的目标任务打,对未完成的目标任务打“×”并写明原因;人大将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报党委;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差的部门负责人,人大进行询问、质询、罢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