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01-17T15:30:46  该页已被阅读

2018,全市法院受理案件53243件 结案47333件

 
  记者1月16日从巴彦淖尔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53243件,结案47333件,同比上升3.24%和12.09%(具体受理案件见图)。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3347件,结案3126件,同比下降0.56%和上升13.80%。
  2018年,全市法院牢牢把握“一个目标、一条主线、两个坚持、三个关键、三个提升”的工作思路,致力于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突出重点,忠诚履职,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案件质效是衡量法院公平、公正、公信的最佳载体。2018年,全市法院不断加强审判管理工作,推进司法公开,畅通监督渠道,全力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全市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加强便民巡回审判工作,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司法救助措施落地见效,加大涉诉信访化解力度,尽力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全市法院坚持“以人为本、强基固本”理念,突出抓班子、抓能力、抓纪律、抓廉洁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治警,为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奠定了基础。(记者 杨志利)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