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03-07T19:50:33  该页已被阅读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街道民生实事项目 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评议会

“如今,金川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越来越好,小区内乱搭乱建现象明显减少,油烟扰民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2019年1月11日,金川街道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评议会上,区人大代表杨永清对2018年金川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随后,他在测评表的“满意”一栏打上了勾。

今年是金川街道通过会商制方式确定民生实事项目的第一年,金川街道人大代表应邀专题听取金川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街长制”工作汇报,并实地视察了部分民生实事项目现场,对今年金川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街长制”工作的具体内容逐项、逐条进行了评议、打分。

金川街道人大代表通过适时视察、参观、评议等形式,直接监督、参与金川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街长制”工作的实施全过程。随着一个个问题的解决,人大代表会商制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好评,不仅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更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推进金川街道美好建设的参与度,为特色金川发展不断增强新的力量,也彰显了人大代表的风采,提高了人大代表在社会的影响力和支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