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03-22T16:25:50  该页已被阅读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市医院医改工作

1.jpg

3月20日,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视察市医院医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闫鹏、副主任贾润莲、秘书长赵文勇及相关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

7.jpg

视察组先后到市医院门诊大厅、儿童医院、医学影像中心、内镜整合医学中心、分子诊断实验室等十多个科室,详细了解市医院医疗现状、医疗改革进展情况、配合医改开展创新性、实用性医疗技术情况以及医改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座谈会上,大家就助推我市医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视察组认为,近两年来,巴彦淖尔市医院积极投身国家公立医院改革大潮,在深化运行机制改革、降低药价虚高、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改善群众就医条件等方面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更加贴近民心的医改之路。

4.jpg

视察组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比较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畅通就医渠道,有效减轻居民就医费用负担,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加强健康管理,关注百姓健康,通过切实可行的举措提高民众对医疗的信任程度和总体满意度;要从职业操守和工作技能等方面,大力培养医学带头人和技术骨干,不断巩固和提高整体医疗水平;要健全完善医院的收入分配制度,调整各方利益,避免过度检查、过度医疗等现象发生;要及时宣传公立医院改革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行业的服务覆盖广度和医疗卫生事业的服务质量,推动医疗改革有序进行,为实现健康巴彦淖尔打好基础。

市政府副市长岱庆格日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