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06-24T16:14:37  该页已被阅读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强经济发展质量监督工作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把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依法履职的重点,围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开展监督。一是认真听取审议计划、预算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提出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认真关注实体经济发展等审议意见,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切实维护国家法律和预算制度的严肃性。三是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预算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管的要求,完成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建设,组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财经专家组,完善了监督手段,壮大了监督队伍,进一步提高财经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人民管好“钱袋子”。四是围绕全力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这一目标,听取审议市政府农药管理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河套品牌建设情况专题调研,为持续提升农畜产品质量、推进“天赋河套”品牌建设提供法治支撑;在连续六年对种子法及农作物种子条例进行执法调研、跟踪监督的基础上,对全市种子企业进行主任集体视察,助推我市绿色有机农畜产品标准化生产,加快构建绿色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