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2019-06-26T16:28:20  该页已被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闫鹏 为支部党员作“大学习大讨论”专题辅导

按照《关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解决突出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安排》,结合机关党建工作,6月25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98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闫鹏同志为机关干部作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贾峻,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机关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赵文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与办公室第一、二支部全体党员和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聆听了辅导。

IMG_6020.jpg

闫鹏同志围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从“什么是高质量发展、为什么高质量发展、怎么推进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谈了对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自治区安排在全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生根落地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把握区情市情,找出地区发展新优势新路径,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刻理解、正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把握社会发展规律和经济发展规律,在工作中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使发展能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

闫鹏同志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从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树立系统思维,全面考量地区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统筹协调发展,在更大的范围内谋划地区发展,兼顾短期目标和长远利益的实现。二是要树立底线意识,坚守生态环境、防范风险、脱贫攻坚等底线,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要坚持创新引领,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思维创新带动理论和实践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因地制宜,立足地区实际,发挥特点和比较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实事求实效。六是要坚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牢固树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持续用力推进。

最后,闫鹏同志鼓励支部党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作增长内涵、丰富生命的根本途径,要注重学习,会学习、善学习、勤学习,做到时时、处处、事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本次专题辅导,使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大学习讨论解决突出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和措施,推动了常委会和机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为下一步开展研讨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将市委部署与机关党建各工作有机结合,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丰富了党组织生活。